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25米手枪速射今打响 张鹏辉挑战"射击机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16日电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第八个正式比赛日,中午12:00男子25米手枪速射决赛将在北京射击馆打响,中国选手张鹏辉有望进入最终角逐。

  男子手枪速射资格赛60发子弹共分两个阶段,每个阶段30发子弹,运动员必需在规定的很短时间内迅速击发。这个项目属奥运会最早的传统项目之一,以往多为美国和欧洲运动员所把持,亚洲只是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由日本选手蒲池猛夫拿到过一次冠军。而中国从1984年首次全面进军奥运会以来,已先后六次参加男子手枪速射比赛,最好成绩仅仅为第五名。

  张鹏辉出生在射击世家,这位今年刚刚30岁的江苏射手是有望改写中国手枪速射无奥运会金牌历史的第一人选。他1998年夺得过曼谷亚运会冠军;2005年的世界杯米兰站,更有过超世界纪录的惊人表现。奥运前期他的主要战绩还包括2007年射击世界杯德国站25米手枪速射冠军、美国站亚军、澳大利亚站冠军,亚锦赛25米手枪速射冠军,射击世界杯总决赛25米手枪速射第四。2008年射击世界杯中国站25米手枪速射季军。

  而这个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是德国选手舒曼。舒曼被称为“射击机器”,虽然已经年近半百,却曾三夺奥运会冠军,还是788.8环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他经验老到、心理素质超群,越关键越能保持高水准的发挥。

  张鹏辉虽然还不能超越舒曼的成就,却已是近几年战胜舒曼最多的运动员。这次奥运会凭借地主之优,张鹏辉将会向舒曼的霸主地位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究竟是东道主能百步穿杨,还是“射击机器”宝刀不老,让我们拭目以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